吐槽

(声明:个人吐槽而已,没有任何tag标记,不想掐架不会掐架,诚心请求放过。博客主要用来看文点赞,开了挺长时间,舍不得,以后还想继续用,麻烦给我留一片清净地,感谢!希望诸位手下留情,不要以任何方式扩散引战。)


实在忍不住一定要吐个槽。

昨晚P大讲座原本动了心思要去的,拜托好友下课先去二教看看能不能帮占个位置,后来回复说提前快一个小时后门都已经快挤满了,只好就此作罢。本来还觉得很遗憾,今天上微博看了一眼,实在无语,又庆幸还好没去。


原本定的主题就是两位老师的配音讲座,面向P大学生和配音爱好者,结果除了前半段老师顶着全场无数的闪光灯,摄像机和窃窃私语认真讲了讲配音技巧之外,基本被强行扭成了粉丝见面会和谢衣声优EVENT。哦,说是老师本人的粉丝见面会大概都不贴切,因为大部分现场群众都是冲着角色CP以及所谓的福利去的,连老师本人最后都感叹何必讲前半个小时,不如直接签名好了。打电话给去了的学妹,对方也说后半程话题基本一提到古二就停不下来,接二连三的问题都是关于谢衣,下面小群体交头接耳基本都是某个CP粉拐着弯抹着角时刻准备着挖掘各种所谓“糖”。最后强行要求配台词,还递纸条要求念江海寸心的主题诗,未遂后又各种失望各种叹息,就这样几乎算是裹挟着老师把原本准备好要朗诵的徐志摩的诗换成了可以YY可以"发糖"的春江花月夜...后半程基本跑题狂欢,学妹原话说明显老师自己都有点无奈和不快,一边的郭政建老师则是完全尴尬掉线...


最后结束后的签名蜂拥而上,拿着各种美术集海报明信片求签名,学妹实在不愿挤就先走了。看到微博上还有晒出自己要求老师签“愿逐月华”“沈夜”,还有人得意洋洋解读这是发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强迫已经很累的老师签根本不是自己配音的角色还添油加醋过度解读这样真的好吗?真的佩服老师脾气好,已经很累了还尽力满足着各种出格的要求。主办方的姑娘发微博说“心塞,对某个群体的认识刷新了下限”,大概完全可以理解。


当然,我坦诚我对某CP全无好感,敬而远之的态度,大概也因此我完全感受不到“发糖大会”的狂欢喜悦,只能回来听听转述和YY心疼一下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被当做空气,完全成为寄托了无数期望的"人形自走CP发糖机"的赵老师。谢衣只是他作为一位优秀配音演员演绎的万千角色中的一个,如今却好像成了完全绑定的代言人,代替了幕后赋予角色灵魂的本人出来接受NC粉的膜拜;本该受到最多关注的作品,声音,技巧隐藏在了无数花痴YY脑洞背后,永远成了关注盲点。老师本人的风趣幽默,耐心善良,看在一些人眼中永远不是他本人,而是数不尽的"谢衣",这标签在昨晚的讲座被通过各种方式发挥到了极致。粉丝激动,狂热,求发糖完全可以理解,但不分场合,不懂节制就太让人心塞了。同样作为一个游戏玩家和CP粉,我可以肯定的说,如果我昨晚在场,至少我的喜欢和欣赏都是真心献给一位优秀的配音演员而非只是把本人当作角色的替代品,我拿着笔会用来记笔记而不是全场走神画CP图只为求签名,我想问的问题是关于各种配音作品,而不是全程谢衣如何如何初七BALABALA...这是对一个配音演员本人,也是对一位授课讲师基本的尊重。


赵岭老师自己都曾说过,大家对他的喜爱大概是“爱屋及乌”。本来自然不全是如此,不过多亏了昨天这一帮“真爱”,大概他对这个词的体会又更深了一层。


说我掐酸也罢,眼红也罢,无所谓,个人吐槽而已,发出来爽一下就好。


PS. 当初因为微博上两位赵老师的互动跑去某地狂喷掐架人身攻击的某些人,如今算不算双重标准的打脸?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当真精确诠释了何谓“粉多即正义”。

  49 105
 
评论(105)
热度(49)

© 浮午盏 | Powered by LOFTER